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楼体亮化常用灯具及建筑物亮化实施方法

楼体亮化作为城市亮化工程的一部分,美化了城市的夜空也提升了自身的形象,达到自我宣传、体现文化、提高知名度的效果,甚至可以让建筑成为标志性建筑。当然还有就是使人们体会到城市夜景的美好。长治昱康楼体亮化工程公司致力于为城市添一份色彩,为夜晚点亮一盏明灯。

楼体亮化常用灯具

1、LED地埋灯

LED地埋灯:在外形上有方的也有圆的,广泛用于商场、停车场、绿化带、公园旅游景点、住宅小区、城市雕塑、 步行街道、大楼台阶等场所,主要是埋于地面,用来做装饰或指示照明之用,还有的用来洗墙或是照树,其应用有相当大的灵活。

2、LED投光灯

LED投光灯,使指定被照面上的照度高于周围环境的灯具。又称聚光灯。通常,它能够瞄准任何方向,并具备不受气候条件影响的结构。主要用于大面积作业场矿、建筑物轮廓、体育场、立交桥、纪念碑、公园和花坛等。因此,几乎所有室外使用的大面积照明灯具都可看作投光灯。投光灯的出射光束角度有宽有窄,变化范围在0°~180°之间,其中光束特别窄的称为探照灯。

3、LED洗墙灯

LED洗墙灯,顾名思义,让灯光象水一样洗过墙面,主要也是用来做建筑装饰照明之用,还有用来勾勒大型建筑的轮廓!由于LED具有节能、光效高、色彩丰富、寿命长等特点,所以其他光源的洗墙灯逐渐被LED洗墙灯代替。

4、LED点光源

LED点光源是指以LED作为发光体的光源,LED属于人造电光源之一。由于LED的发光体接近“点”,灯具设计较为方便,但是,若作为大面积显示时,电流和功耗都较大。LED一般可用于电子设备的指示灯、数码管、显示板等显示器件和光电耦合器件,也常用于光通信等,以及建筑物轮廓,游乐园,广告牌,街道,舞台等场所的装饰。

5、LED灯带

LED灯带是指把LED组装在带状的FPC(柔性线路板)或PCB硬板上,因其产品形状象一条带子一样而得名。因其产品形状象一条带子一样而得名。因为使用寿命长(一般正常寿命在8~10万小时)、绿色环保而逐渐在各种装饰行业中崭露头角。

6、LED护栏管

LED护栏管是采用优质超高亮LED发光二极管组成,主要用于城市景观亮化作用。本产品具有耗电低(每米到10W)、低热量、寿命长、耐冲击、可靠性高、节能环保,光色柔和,亮度高等特点。颜色纯正、色彩丰富,超长寿命,平均寿命达8万~10万小时。

 

工程实施

1.夜景灯光照明应根据城市规划统筹考虑。

城市夜景照明应与城市规划紧密结合,是城市规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按总体规划,重点抓好反映一个城市特征的标志性工程的城市亮化工程建设,不仅照明功能合理,而且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画龙点睛,成为城市形象的经典之作。

2.根据城市功能进行夜景设计

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的部署,夜景设计要与城市和建筑物功能的特点相互吻合。不同功能性质的街道和地段,特定的环境和建筑物,其灯光照明一应有不同的氛围、不同的亮度或不同的风格要求。

3.把城市亮化工程当作城市环境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市环境景观的构成要素包括自然物和人工建筑物,既有体态庞然大物又含微观小品,有的重在实用功能,有的突出装饰观赏价值。从过去侧重于功能转化为实用和美学并重。今后要持续性、规范化,有计划的扩展实施和提高技术与艺术水平。

4.城市亮化工程与建设工程设计紧密联系。

努力把城市亮化工程工作融合在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过程中同步进行。在现代化市政工程、重点文物和老街坊修缮、建筑物外立面整治等工作时,可以两者配合进行。

5.加强对城市亮化工程工作的管理。

管理工作对保持城市亮化工程设施正常运行和良好的照明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包括管理的科学化和管理的法制化。同时要利用现代化控制技术进行科学管理,不仅能保证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还能保证经济实用,以取代最佳的效果。城市夜景照明工程建设一定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资金用好。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